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全提示(2016-02)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08 】

全校师生、各单位:

公安机关通报,开学以来北京高校校园诈骗侵财类案件呈多发态势,为避免学校师生财物损失,请各单位对师生加强安全宣教工作,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增强辨别能力,为避免师生受到损失,安稳处提示:

一、遇到陌生电话冒充领导、老师或熟人,向你借钱或让充话费时,大家一定要仔细辨别,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汇款和转帐,防止上当受骗。

二、在网上购物遇到退款时,任何情况下店方不会通过电话或者短信等方式索要客户的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如果对方提出此类要求便可判断为诈骗。

三、学生在宿舍里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财物;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要锁好门窗;公共场所应妥善保管好自己贵重物品,如果发现有物品被盗,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向学校安稳处备案登记。

四、时时注意消防安全,春季风干物燥,校园内禁止进行野外用火,防止火灾火险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