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全提示(2016-01)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08 】

全校师生、各单位:

近期安稳处布控在校园抓获2名盗窃嫌疑人,移交公安机关处理。2名盗窃嫌疑人采取流窜作案方式,在校园内盗窃师生财物,共盗苹果手机1部、自行车8辆。

年终岁末,是治安侵财类案件高发阶段,为避免和减少人身财产损失,安稳处提示:

一、各单位加强日常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做好本单位所辖区域的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种隐患。

二、加强办公区、教学区及公寓区等其它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加强各类值班,值班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对陌生人员及时盘问,发现异常情况和突发情况应立即报告安稳处,并配合安稳处工作。

三、各单位做好师生假前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女生夜晚不单独出行;不携带贵重物品或大量现金出行;离开房间锁好门窗,时刻注意防抢、防盗、防骗。

四、各单位外聘临时务工人员,要及时向安稳处治安科报送个人信息,以便公安机关核查,所在单位并对务工人员加强教育和管理,自觉遵守校园规章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