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假期校园安全检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31 】

为加强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1月30日,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副书记、院长段留生,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劲柏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3C25B

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全面检查学校实验室、配电室、食堂、体育馆、学生宿舍、危化品库、锅炉房、消防中控室、实验实训基地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

27DE5

3EBD3

3A6C7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仔细查看消防设施、水电气暖设施运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安全工作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进行现场办公,就如何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假期留校师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30AD5

353AB

33DDA

赵锋指出,要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各单位要密切配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提高管理水平和效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赵锋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在严、细、实上下足功夫,确实把工作做好抓到位,坚决落实抓基层、抓基础、抓基本的工作要求,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段留生要求,要加强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和安全教育,假期师生流动量大,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治安防范、消防、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合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好假期值班制度,相关部门和人员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加强日常校园巡查、定期抽查工作,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详和的假期。

党政办、纪检办、安稳处、学生处、国资处、后勤基建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