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装备显实力 云梯救援体验深-- 北京农学院“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08 】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素养,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7日上午,学校与史各庄街道、昌平消防救援支队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主题,在科技楼广场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校领导张劲柏、史各庄街道副主任杨希、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大队长黄渊参加仪式,街道社区负责人、消防重点单位代表及我师生员工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3DA8E

在启动仪式上,张劲柏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强调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当前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校园人员密集,教学、科研活动多,动火、用电频繁,火灾风险大,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居安思危,警钟常鸣。他要求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消防宣传活动,认真学习知识和技能,将安全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提升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仪式结束后,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们积极体验火场逃生、极速打绳结、灭火器扑救、紧急救护、云梯高空救援等项目,为遇到突发火灾等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自救互救打下基础。此外,师生们还参观了消防救援特种装备器材,详细了解各种消防设备的性能、操作方法和用途。在活动现场,大家还有机会登上云梯,亲身体验高空救援的过程,感受消防救援人员这一职业的不易。

此次“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增强了大家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处置的信心和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护航助力。